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國旗上身...

強化國家認同/陸軍戰備部隊 國旗穿上身 [自由時報]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一向保守的陸軍,在司令胡鎮埔上將要求下,
為了增加官兵對國家的認同,特別要求先從戰備部隊官兵做起,將國旗臂
章配戴在右臂上,除了增強官兵對擔任戰備任務的光榮與使命感,也具有
宣示「軍隊國家化」意涵,未來將逐步推廣至全軍官兵。

呵呵...
原來如此...
說真的~!
對於在花蓮當兵的我...
由於每週返家路途遙遠又不便...
就理所當然成為了戰備輪值部隊的一員了...

在當兵之前...
看到國旗出現...
大概就是電視播出投效紐約洋基隊的王建民的精彩賽事時...
球場週邊來自台灣的觀眾...
努力揮舞著國旗的畫面...

還有...
每天早上時...
在學生零零落落的歌聲中
冉冉上升的國旗....Orz

對我來說...
把國旗戴在身上...
的確是以前從來不曾有的經驗....
不過呢...
我想...
也就是因為現在我身為軍人...
才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而不會有種忸怩的感覺...?

呵...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廣告詞....
「愛到最高點、心中有國旗」
雖然現在已經不興起這一套了....
不過呢?
我們平時是否該更真心的看待...
而不是僅僅在國際比賽時
才想起該拿什麼旗子來證明我們的存在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