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Time, relation and surroundings compose my emotions.

北迴線
沒想到...
再一次搭火車走北迴鐵路...
竟然是一年後的事了...
以前本想衡量高雄、台北的距離...
應該是會常常去台北玩的說~~
可是...
沒料到竟是每次放假都是回高雄報到啊...
回家的感覺就在那不遠的前方」(是啊...四個半小時...)
「心中的思念還是相同的地方」(是啊...還是家裡最好了...>_<)

帶隊官
記得當年在中壢的幹訓班...
因為待撥待了快三週...
終於成為待撥兵中最老的士官...
(哈~~~公差班長是也 >_<)
當那天從幹訓班那邊拿到了撥交名單...
念到了自己的名字時...
我-台灣西部的軍旅生涯就開始了...
而那時候帶著我們走北迴鐵路
連換三班車的帶隊軍官...
也是個高雄人...
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當時已經破百了...
不是天數...是時數... @_@
我以前一直認為...
當帶隊官的一定是志願役的軍官...
呵...
沒想到...我也成為帶隊官...
帶著受訓弟兄走那一年前曾經過的北迴線啦~~

迷彩服
當兵以來...
我穿著迷彩軍服搭火車...
恰好都是走北迴鐵路這段路...
這次我們在樹林車站換車...
經過剪票口時...
排在我們前面的
剛好是兩位穿著墨綠色服裝的替代役男...
就在那時候...
聽到剪票員對著他們倆說話了...
「多久退伍啊?」
「你們還要讓國家養你們多久啊?」
「後面穿迷彩服的保衛國家...你們呢?」
過了剪票口後我走在天橋上...
我思索著...
他的這幾句話所想表達的涵義...
心中浮起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當初的選擇與付出的過程是其實也是值得的...」
不覺的對身上的迷彩服也驕傲了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