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猜拳...

說到猜拳定勝負...
可說是在無法選出人選時...
我們常常會使用的一種快速且隨機性的公平的方式...
其中...
最簡單明瞭的...
應該是就是剪刀、石頭、布了...
曾有人說...
不管怎麼樣一開始最好先出剪刀
不過呢...
每當我要猜拳定勝負的當下...
還是會忘了這件事... ^_^;
所以囉...
打從很久以前...
我就覺得...
用猜拳來決定人選時...
我一定是那一下子就敗陣下來的傢伙....哈~~

就在上週三的晚上...
侯排突然的叫了所有的士官集合...
原來當下就想...
「呀~~志願役外散、宿的夜晚...」
「集合該不會又啥鳥事(出公差、打掃...)吧?」
看著排長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說...
「本週留守的士官可以離開了~~」
眼看著就少了許多人....
「週五要參演的可以下去了...」
然後幾乎人都離開了...
只剩下我、Ruei-wun 及Kuang-yi三個人...

然後任務就在侯排長的口中公佈了...
「我們要一個士官當帶隊官...」
「要去護送我們防區的弟兄去中壢受訓」
這時候我們三人...
還你看我、我看你面帶疑惑的表情...
這時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事發生了...
侯排說:「當天會開公假...『兩天!!』任務達成了就直接接著放假了...」

這時候Kuang-yi 的手倏然的伸直舉高...
只差沒有喊「我...我...」
而Ruei-Wun則是直說女友就在北部...
而我...
還在為了這個消息而傻眼中...

穩了穩心情後...
我們馬上詢問了侯排與Jhun-nan詳細任務內容...
這時候...
我們三個人就開始陷入了...
「夭鬼假細哩」的尷尬情境... >_<

Kuang-yi :「我家就在中壢說,那裡我很熟啊...!!」
Ruei-wun :「啊...還是Hiro去好了..」
(應該是因為我是最老的士官吧..-_-||)
我 :「笑 (無聲)」

這時...
侯排長說道:
「那猜拳定勝負好了...這最公平了!!」
這時情境馬上急轉直下...
我們三人瞬間就進入了戰備狀況...

Round 1 start!
「剪刀、石頭、布!」
Kuang-yi :「布」
Ruei-wun :「剪刀」
Hiro :「石頭」

Round 2 start!
「剪刀、石頭、布!」
Kuang-yi :「剪刀」
Ruei-wun :「剪刀」
Hiro :「剪刀」

Round 3 start!
「剪刀、石頭、布!」
Kuang-yi :「石頭」
Ruei-wun :「石頭」
Hiro :「布」

看著三人出拳的結果...
伴著我不可置信的眼光中...
還有兩人的哀嚎聲...

我贏了!
(謎之聲...這就是趴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