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網路太危險....XD

話說這幾天我終於下定了決心...
把我的HP compaq NC6000 的30g 硬碟換成...
Fujitsu MHV2120AT 120g 了...
因為常常在上課時將蒐集的資料播放給學生看...
原來的30g 硬碟已經快要塞滿了... -_-|||

本來我鎖定要更新的硬碟只有兩個選擇...
Hitachi 4k120 100g 以及 Fujitsu MHV2120AT 120g
這兩款都是4,200 轉的2.5吋硬碟...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奇怪...
既然要更換為何不選擇5,400轉甚至7,200轉的規格呢?

說到這...
我以前也是覺得本來我的notebook 配附的Fujitsu MHT2030AT
效能好像不是很好...
可是當我回去用了一般家用notebook 所配的硬碟後...
發現讀取聲與產生的熱...
Fujitsu MHT2030AT 明顯勝出...
此外也發現了運轉與待機的耗功
Fujitsu MHT2030AT 也有明顯的優勢...
才驚覺原來商用機的考量是如此的不同啊~~

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
發現了Tom's Hardware 的網站上
有一篇2.5吋硬碟的測試比較報告...
看了看結果...
為了讓我的電池有最大續行力
我就鎖定了Hitachi Travelstar 4k120以及 Fujitsu MHV2120AT這兩款...
不過經過高雄建國路幾家店的詢價...
竟然發現...
只有Fujitsu以及Seagate的...
全都是5,400轉的產品...
而且有些還是跟硬碟盒搭售...
所以只好轉向網路購買....
不過我還是買了一個硬碟外接盒(CyberSLIM F4)

收到了硬碟後...
我就開始著手將我的舊資料轉移到新硬碟上了...
不過呢...
卻碰到了難題...
那就是...
我所使用的舊版Norton Ghost 7不支援USB硬碟啊~~ XD
所以當場讓我傻眼...
只好上網找了一些網路的共享軟體...
怎知...
就讓我中了難搞的木馬(ErrorSafe, WinAntiVirus)
當場還是讓我覺悟...
沒有名氣的軟體不要輕易嘗試啊...>_<
不過還好之前曾聽學校資訊組長提過...
Ture Image這一套共享軟體有著比Norton Ghost更強大的功能...
而且可以免費完整功能試用...
終於解決了我拷貝硬碟的問題...

不過接著下來的問題就是...
WinAntiVirus, ErrorSafe, SystemDoctor 以及DriveCleaner
這一些軟體的介紹及下載網頁突然的出現...
讓我驚覺了我中了木馬程式的事實...
經過我多次的googling...
讓我發現了一套免費軟體 Spybot - Search & Destroy Setup
終於解決了我的問題...
懷疑自己的電腦有木馬、蠕蟲或是惡意cookies 的...
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_^
(p.s. 需要使用教學的可以到這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