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微笑的魚

我曾去過一個地方 卻不曾從哪個地方回來
因為我知道應該一路往上爬 墜落 只是我的想像
直到我認識一個朋友 他只懂得原地打轉
我替他心慌 替他體驗時間狹小
我帶他攀越山嶺 教他十足的恐慌
*然而他不懂他只是我的朋友 不需要完完全全的瞭解我
 然而他不懂他只是我的朋友 不需要真真切切的變成我
#他只是他從一開始就一無所有的朋友
 他只有透過房間的光 讀懂我的不自由
 他只是深情地看著我 像寵物一樣的守候
 微笑是我的所有 微笑是我能給的所有

記得那是一個睡不著的夜晚...
想說...
很久沒有聽聽FM廣播了...
打開了陪伴我超過10年的JVC CDioss
轉到熟悉的99.9MHz
一個不是很有辨識感的男聲
緩緩的從音箱流出...
「直到我認識一個朋友,他只懂得原地打轉」
「他只是深情地看著我,像寵物一樣守候」
雖然只是一種淡淡感覺...
我卻發現我卻突然感動了起來...
因為...
我竟然這時候想起來了
我所擁有的第一隻狗...
以及以前一起的點滴時光...
而這也是我有記憶的第一次...
我聽歌聽到哭出來......

後來才輾轉知道...
原來這首歌是幾米的動畫「微笑的魚」主題曲...
也是敘述了一種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
以及為了對方好所做的「放手、自由」

以前總是懷疑歌曲會使人感動到落淚是種不可思議的事...
不過呢...
我.終.於.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