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詩意...

林中萬物生
佳園千花迎
育子知見成*
弘觀一切界

話說就在我排上...
有一位弟兄進出營門是不會被憲兵給搜背包的...
因為...
他總是穿著飄飄然的衣服...
以及與凡人不同的鞋子...
是的...
他是個出家人...

由於住在同一個寢室...
加上業務上有著交集...
雖然對於宗教之類的東西...
我只是略懂皮毛...
不過呢...一有空時
我常常喜歡跟他聊聊天...
因為...
常常會在談話之中砰出火花...
我可以藉以發現一些新的角度與觀念...

那天在莒光夜時...
突然他遞了張紙條...
上面就是這首短詩...
呵...
還讓我挺驚訝的....
詩中的每句內容還是諸多巧合啊...^_^


*(為了一些因素...我更動了這首詩句的順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