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有我嗎?

強迫新兵洗冷水澡? 軍方低調
華視新聞 - 2007年1月8日
在寒風中出操訓練,這裡是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的營區,結束操練後,
把鏡頭轉到餐廳,主菜有螃蟹以及糖醋肉,加上豆腐還有五樣青菜,總
共八菜一湯,問起在營區的生活,新兵們都點著頭。有些新兵很滿意,
不過同一個營區卻有新兵指控寒天被迫洗冷澡,而且吃飯沒有菜可以配
的 ...


話說那天...
因為排上只有我一個士官了...
雖然還是有業務在身...
不過看在授課教官竟然是我的份上
(是啊... 這代表了一件事....頂天啦~~~ >_<)
只好就授課位置...
準備操課了...

說實在的...
從化校結訓後...
因為是業務士所以幾乎都在資訊室裡辦公...
加上之前是「核生化反恐戰備勤務連」
呵呵...
說到「跳操」-很久沒有這樣過了...
-_-|||

所以呢...
我只好站在前面...
一邊回想一邊發號司令
「課目~○○基本教練」、「進度~班教練」......
因為現在的新進人員眾多...
還好我們還有「待退的」資深弟兄...
至少能有所傳承...

終於...
逼近中午用餐時間了...
就在正準備撤收的當下...
上面的新鄰居「幹訓班」傳來了陣陣的騷動...
「快快快...記者要來了」
咦?? 記~者~!?
我心裡還滴沽著...
好吧~~
我就向大家說啦...
「情勢怪怪的...資深弟兄們...該你們上場了...!!」

說時遲那時快...
一群人就這樣上來了...
有的還扛著攝影機...
『ㄟ...還真的來了耶!!』

好吧...
那就拿出我們最精實的一面吧...
我就繼續命令下達...
「各班報數」「任務報數」「換手」...
然後看著資深弟兄們以一種超精實的眼神
搭配著俐落的身手與強而有力的覆誦...

我眼角餘光看著本來要往樓上去的記者...
呵...
不會吧~~
我們抓住了攝影機目光了耶.... @_o
他們紛紛停住了腳步...
往我們這邊照過來... -"-

呵...
結果呢...
當天的晚間新聞就撥出了
「新兵洗冷水澡」「吃不飽」「管教不合理」的這則新聞
然後我們的操課就成了記者讀稿時的畫面...
據說...
還有特寫的說... XD
(呵...我沒有看到電視)

不過呢...
我還是覺得...
這件事應該是個誤會...
因為...
現在軍中已經是很人性化了...

不過呢...
昨天早上我看公視的手語新聞時
在一則有關役男年齡限制的新聞
我真的看到了... >__<
呵...變成引用的資料片畫面啦~~

沒有留言: